餐饮保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栏
省教育厅召开大中小学校学生餐饮保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期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来源:

(来源:甘肃教育社)

9月22日下午,省教育厅以视频形式召开全省大中小学校学生餐饮保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期推进会,通报专项整治前一阶段发现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珍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雷江红通报专项整治发现的问题,会议特别邀请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王锦玉出席指导,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陈继宗主持会议。

张国珍强调,各地各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讲发展的角度看待专项整治,按科学规律、科学方法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求,解决涉及学生“舌尖”上的切身利益问题;要着眼打造教育高质量发展环境,时刻体现服务育人思想,让学生吃的更加实惠、更加健康、更加文明,为教育教学保驾护航;要立足维护安全稳定,从源头上治理危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饮食安全风险和隐患,确保全省教育系统和社会安全稳定。

王锦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教育系统前一阶段专项整治工作,他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把握好认识和站位、整治责任和工作合力、工作实效度的关系,市县纪检监察机关及其派驻机构、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要主动发挥作用,与教育行政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帮助发现和解决一批普遍性、典型性问题,查办一批侵害学生利益的问题线索,切实把学生餐饮保障的问题解决好。要坚持标本兼治,不断提高学校餐饮保障过程管理水平,研究特点规律,提升治理能力。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在专项整治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动真碰硬,深入清理排查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要坚持目标导向,全力整改,确保质效,整改事项涉及地方党委政府的要主动汇报、争取支持,以整改的成效护航学生餐饮保障;要坚持结果导向,建章立制,长治长效,分类制定完善一批学生餐饮保障管理、监管的制度机制,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措施、靠实责任,做好上下对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和部分厅属单位(学校)的主要负责人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教育部门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市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以及各高校主要领导、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