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宣传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络安全宣传周 >> 正文
院团委组织学生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4 来源:本站原创

 


微信截图_20200924151819.png


920日是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个人信息保护日。为了提高学生信息安全防范意识,按照学院《关于组织开展 2020 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院团委组织全体在校学生于920日晚自习期间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主题班会,观看学习《网络信息安全》PPT。现总结如下:

利用本次主题班会的机会,组织在校学生认真学习“大学生网络安全”PPT,通过对网络行为、网络交易安全、网络交友安全、案例分析、警示教育等方式,普及支付交易常识,加强个人金融信息保护,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


微信截图_20200924152141.png


微信截图_20200924152150.png


倡导学生利用课余时间上网收看网络安全公开课,进一步提高学生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21世纪是信息化的时代,网络已越来越深入人们的学习和生活。对于大学生来说,网络正逐渐改变着他们的学习方式、生活习惯和行为模式,成为其学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和载体。但网络如同一把“双刃剑”,运用得当,充分发挥好信息平台的重要作用,可以帮助大学生获取无穷营养;反之,不谨慎不安全不正确的网络行为,容易发生网络道德失范问题,对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将产生负面影响,甚至可能触犯法律。因此,加强网络行为安全教育已经成为大学生教育过程中必须十分重视的必要环节,推进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通过这次学习,学生们不仅对网络安全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网络安全意识也得到了加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