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贸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贸快讯 >> 正文
体育部召开在线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3-19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质量,体育部于3月17日在教研室召开体育课程在线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由体育部部长主持,全体体育教师参加会议。

111.png

会上,体育部部长针对近期线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分析。他要求,全体体育教师在近期体育与健康课程中要进行防疫知识的宣讲,充分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要从承担课程项目和北京冬奥会体育精神讲解体育对个人身心健康的促进作用。

会议认为,线上体育教学在教学过程中要加强师生互动,理论选择学生感兴趣的、容易接受的内容,身体素质练习安排以简单的、动静结合的动作,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通过布置课后作业鼓励学生在宿舍进行体育锻炼,培养学生体育运动兴趣,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体育部部长就授课讲到,各位老师要相互借鉴,相互听课,取长补短,集各家之长,提升课程的质量;要做好课前准备,备好课,才能讲好课;要基于体育课程的特殊性,做到关心关爱学生。

困难挑战越大,凝聚力和战斗力就越强。体育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学院教务处部署要求,克服困难,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进一步细化线上教学方案,通过腾讯会议、超星学习通等组织好备课、整合资源,确保疫情期间体育课程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有效开展。


【责任编辑:】